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召开“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座谈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14 16:59

  景县新闻网11月14日讯(郑连池)11月11日,景县在县委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战旻就做好“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会上,李战旻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是压实传导“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作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创新方法、培树亮点、抓出成效。

  李战旻强调,要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完善组织机构,明确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落实、督办;要做好权力梳理,找准廉政风险点和工作效能点,坚持实际、管用、有效原则,把监督有形化、操作化,真正做到双权制衡、双责共担;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实现“勤廉同治”;要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在全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战旻要求,要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制,构建乡镇(部门)、纪检监察室(纪工委)、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四级责任体系,按照各自分工负责好建设责任、监督责任和核查问责,深入推进“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确保权力公开、规范、高效、廉洁运行。

  会议介绍了“双权双责”监控机制的重点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财政、发改、国土等13个试点单位关于“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的情况汇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李战旻同志督导调研“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
县领导李战旻就“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进行调研
景县人民法院力避“竭泽而渔” 注重“放水养鱼”
景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会议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