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衡水市景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发展环境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2-28 17:16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牢固树立“双权制衡、双责共担、勤廉同治”的工作理念,精准谋划“一二四”模式,强力打造具有景县特色的“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遵循一个路径。他们坚持试点先行蹚路子,选取社会影响面大、与市场主体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11个县直部门,一个农业乡镇(刘集乡)和一个工业乡镇(留智庙镇)作为试点单位,组织试点单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对权力名称、行权流程、监督流程、程序步骤和结果公开进行规范统一,及时研究讨论解决问题,同时,做好对非试点单位的专题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进一步增强精准性和科学性。目前,该县13个试点单位全部实现联网运行,其他非试点部门和乡镇村正全面铺开,积极推进。

  紧盯两个关键点。厘清风险点,他们在参照上级模板梳理权力清单、流程清单、防控清单、效能清单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权力运行过程这一主线,把隐藏深、风险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权力、重要领域、重要岗位作为主打,深入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及其表现形式,力争把存在的廉政隐患全部查摆出来;激活效能点,在依法减少审批条件、压缩办理时限等常规提质增效的基础上,提高效能点查找标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共查找廉政风险点762项,制定防控措施1320项,查找工作效能点95项。

  构建四级责任防线。该县借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成功经验,积极构建乡镇(部门)、纪检监察室(纪工委)、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四级责任防线。对工作不力造成影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勤廉不同治问题的,在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纪检监察室(纪工委)、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连带责任,从而形成环环相扣、分级负责的责任落实格局,真正做到有权力就有监督、就有约束,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政治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张文杰、段浩然)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衡水市景县全面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步伐
小学教师郭玉玲:面对16万不动心
李战旻:娴熟运用“四种形态”整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形成
要自杀的“女网友”原是男骗子 警察戳穿骗局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