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青兰乡小学生新年看望抗战老兵 听他讲过去的故事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04 12:00

亚燕双 摄

亚燕双 摄

  景县新闻网1月3日讯(郑连池 尹春霞 刘季花 亚燕双)1月2日新年伊始,景县青兰乡朱家官村部分小学生给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朱红坡老人送上了新年祝福。过了新年,已是95岁高龄的朱老依然精神矍铄。一番寒暄过后,朱红坡老人佩戴上国家颁发的纪念抗战勋章,正襟危坐,给孩子们讲起了抗战时期的故事……

  “我们共产党顽强拼搏,拼死杀敌,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共产党取得最后的胜利还有一个原因知道是什么吗?”朱老低头问道。孩子们摇摇头,朱老接着说:“那是因为共产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孩子们团团围在朱老的膝前全神贯注的听着。

  讲罢,朱老给孩子们唱了一曲《保卫祖国》,“接过前辈手中钢枪,保卫祖国神圣领土;敌人胆敢燃起战火,全民参战把它消灭……”歌词直击人心,歌声铿锵有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好好学习,振兴中华!”朱老对几个孩子一字一句地说道。

  考虑到老爷爷的身体,孩子们和老爷爷合影完毕之后意犹未尽地离开了。临走前其中一个孩子伏在朱老耳边说:“我们以后要常常来老爷爷这里,听爷爷讲更多过去的故事。这样老爷爷即不会孤单,我们也可以知道除教科书之外更多、更详细的抗战时期的故事。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朱老欣慰地点点头。

  大家告辞离开时,朱老坚持送孩子们出了大门。

  小编想说:革命先辈们驰骋疆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在元旦佳节,让我们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戏痴”老郑
景县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场演出
欢度国庆,情系老兵--龙华青少年培训中心老兵探访之旅
300余新老学生红花相赠谢师恩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