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一个承诺,一个信念,一方晴空--记景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邵新兴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16 18:38

  景县新闻网1月16日讯(郑连池 李瑞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只要我们坚守‘悬壶济世’的信念,大刀阔斧地改革,我保证咱们医院4年内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腾飞,8年内建成二级医院!”这是景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邵新兴在2004年4月对全院职工作出的庄严承诺。

  当时的景县第二人民医院还是龙华中心卫生院,固定资产不足40万元,负债63万元,可谓门可罗雀、破败不堪。如今,医院的固定资产已达1520万元,电梯、中央空调、呼叫和监控设备一应俱全。是邵新兴带领全院职工战胜艰难困苦,一路奋进,浴火重生,使医院实现了美丽嬗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医院要发展,就必须拥有现代化诊疗设备。购买诊疗设备,资金成为一大难题,为此,邵新兴拉上镇领导,跑断了腿,磨破了嘴。通过政府帮扶、职工集资,医院终于有了全自动麻醉机、微波治疗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第一批设备运来时,邵新兴这个七尺男儿泪如雨下。医院的春天,来了!

  为了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邵新兴多次对医院进行拆旧盖新。2016年7月,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竣工,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综合医院矗立在景县龙华镇新区。

  “贤才不备,不足以为治。”邵新兴知道,有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还远远不够,技术高超的专业人才,才是医院发展的原动力。为了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邵新兴选派普通外科、消化内科、骨科、妇产科的医生带薪进修,达到100余人次。他又抓住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的有利契机,于2015年与北京的知名医院签订帮扶协议,20多名北京的医疗专家长期在该院坐诊、手术,进行技术指导,不仅给景县患者带来了福音,也为医护人员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邵新兴着手建立了终身学习机制,规定凡是取得二学历的职工都有奖励,获得科研成果的更是重奖。这些年,邵新兴还以身作则,撰写论文18篇,参与了《西医内科学》《国医汇谭》等书籍的编纂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目前,医院职工已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35篇,全院160名职工中有中高级职称的达42人。

  “挽将天上银河水,散作甘霖润九州。”为了给患者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邵新兴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

  2016年7月,医院启用了“诊疗一卡通”,将就诊、缴费、治疗、取药、信息查询等功能集于一张卡片上,患者候诊时间比以前节省了40%,收费速度比以前提高了50%,各项检查时间比以前缩短了20%,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同时,医院的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全部按实际进价销售。如今,做一个剖宫产手术,患者报销医药费后自己只需掏几百元钱。2017年,该院还将与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合作,免费为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送服务上门送健康到家”活动,是邵新兴组织开展的一项惠民特色服务。每逢全国科普日、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等重大节日,邵新兴都组织职工深入农村、社区,为群众义诊送药、发放健康养生宣传资料,受到群众的欢迎。

  “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邵新兴一直坚持医德医风建设,把患者的满意作为办好医院的目标。

  邵新兴通过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出院回访,不断改进医疗服务,该院的社会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每年,该院的“最美医生”评选,更是为职工树立了医德医风的榜样。从2004年至今,该院实现患者的零投诉。

  “县级医院是最难办好的医院,因为多数人得了大病去大医院,有了小病找村医。”邵新兴说,“只有真心把患者当成亲人、朋友,他们才能信赖我们。”他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坚决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及时解决患者就医时的不便,对于一时交不上钱的患者,也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一天晚上12点半,一位煤气中毒的空巢老人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当时,老人大小便失禁,轻度昏迷。医护人员急忙为老人擦洗干净,紧急抢救,一直忙到早上6点,老人的病情终于稳定了。当天中午,老人的儿子匆匆赶来,感动得跪在地上,抱住医生的双腿,连声说着“谢谢!”。老人出院后,他和儿子还亲自给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

  从2004年至今,该院共收到表扬信、锦旗等近600件,年门诊人次由5000人次增至6万人次,“有病找景县二院,大夫胜似亲人”,已成为当地百姓的共识。

  邵新兴带领干部职工改革创新,悬壶济世,福泽一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2010年,邵新兴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邵新兴撰写的三篇论文相继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奖。“愿得云帆三千尺,屹立潮头续远航。”邵新兴和干部职工凭借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奋斗,打响了景县第二人民医院这块“金字”招牌,必将更好地守护百姓健康,迎来新的发展!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他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 衡水市委书记 李谦
景县交警3小时速破1.13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
一位纪检人给犯渎职罪父亲的一封信
一周天气早知道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