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司法局节前普法 聚焦安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2-06 15:24

  景县新闻网2月6日讯(郑连池 王鸣鸣)景县司法局为保障春节期间普法不留“空窗期”,针对假期期间放假学生、回乡外出务工人员、假期走亲访友的朋友编排了“春节普法小提示”60条,在我县周亚夫墓电子宣传屏滚动播出,受到群众的好评。

  本次编排的“春节普法小提示”共有三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针对放假学生,以学生放假期间易出现的人身安全、网络游戏、烟花爆竹等问题为主要内容,引导中小学生学习危险紧急情况应对办法、寒假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简单的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第二部分是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交通安全提示,以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乘座超员车、农用车、翻越护栏、横穿公路等行为的危害性为主要内容。针对过年聚会喝酒场合较多,着重宣传了酒后驾车相关法律知识。第三部分针对回乡的外出务工人员,以《劳动合同法》及如何维权为主要内容,在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的同时,倡导理性表达诉求、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节后用电高峰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企业节后复工
履职尽责送平安 企业感谢送锦旗
景县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行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