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2-19 21:37

  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2月19日下午15时,在宾馆小礼堂胜利闭幕。

  县领导孙文欣、平荣峰、李战旻、杨永华、高文亮、吴学普、王际胜、申建国、张永峰、徐先升、陈海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申建国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永峰作了关于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政协景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景县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高文亮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坦诚己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高文亮指出,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景县县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把我县政协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主动承担起政协应有的光荣使命。

  就做好政协各项工作,高文亮要求,一、始终坚持政协品格。要有坚定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服从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紧贴时代脉搏、顺应改革潮流,作为人民政协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与时俱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民主协商扩大共识,以和谐共赢深化合作,以荣辱与共坚定信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目标上来。以宽阔的包容胸襟、真挚的为民情怀,识民情、接地气,使各种看法得到充分表达,使各种利益诉求得到反映和关切,使各种智慧得到交汇和融合,充分展示人民政协兼听则明的坦荡胸襟、兼收并蓄的价值追求和包容合作的政治智慧,协助县委、县政府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始终树立政协思想。要着眼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需要,拓展思维广度、深度、高度,提升政协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主动把政治协商工作放到景县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坚持为经济发展出实招,努力为文化振兴谋良策,围绕实施“六大主体战略”,认真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专题议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出前瞻性、开创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坚持知行统一、言行一致,把法治的思维和理念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在群众自治、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深度协商,聚焦难点问题,探索解决新路,助力破解瓶颈。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紧紧围绕“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这一宏伟目标,强化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切实找准发挥政协优势与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方式,创新履职方法,为委员更好更多地了解政情、反映社情、建言献策搭建平台,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协商议政工作格局。三、要始终彰显政协风格。要把促进团结作为根本任务,把发扬民主作为重要使命,把推进协商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弘扬政协风格,充分彰显政协优势。要保持团结共事的传统,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政协会议为平台,调研视察为载体,界别活动为纽带,营造民主和谐的履职环境,努力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各方合作,形成服务全县大局,推进加快发展的合力。要维护民主平等的氛围,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努力营造一个广开言路,博采众长的和谐环境,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民主协商氛围。要发挥协商议政的优势,坚持从政协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出发,精心选准课题,认真组织调研,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协助县委县政府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始终维护政协形象。要强化理论素养,加强政治涵养,注重品德修养,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统战理论和人民政协理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良好的素养,高尚的人格,影响他人和社会,做奉公守法,遵章守纪的楷模。

 

  高文亮最后说:“各位委员,风正海阔,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新征程中,我们有幸共担使命。携手同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应当戮力同心,奋发作为。让我们在中共景县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下午16时,政协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记景县政协委员、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红
景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到庙镇白草洼村检查并指导工作
衡水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