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司法局精心谋划确保普法工作良好开局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02 16:04

  景县新闻网3月1日讯(郑连池)为确保全县普法工作顺利开展,景县司法局精心部署,从制度机制、队伍建设、氛围营造上狠下功夫,以求彰显普法的系统性、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为全面深化依法治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健全机制,为“七五”普法提供制度保障

  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各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评估考核和激励机制,确保工作制度、目标任务和人员落实到位。一是细化普法工作责任制。为进一步深化“七五”普法,建立健全重点主管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制度,构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社会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二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与“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相结合,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制定具体普法宣传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七五”普法的顺利启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队伍建设,为“七五”普法提供人才保障

  全县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普法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一是开展普法队伍培训。通过会前学法、班子会议、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等各种形式开展法治培训,着力提高普法队伍的法律素质和普法宣传的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二是探索法律志愿者普法模式。与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及社会志愿者义务普法的工作模式,主要在畅通志愿者服务渠道,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志愿者普法宣传水平,力求整合力量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

  三、强化宣传,为“七五”普法提供氛围保障

  为给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县将法治宣传教育与节假日活动相结合、与文艺活动相结合、与“互联网+”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及新媒体宣传、电子显示屏、法制广场的传播作用,使法治元素随处可见,通过浓厚的法治氛围熏染,让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河北大力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景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
市人大到景县法院调研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
景县法律援助中心举办12.4法治宣传活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