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躬亲践行在基层 继往开来谱新篇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29 17:36

记任重完小领路人------王维国

  景县新闻网3月29日讯(郑连池 杨兰英)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不是口号,而是落地生根,任重完小校长王维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者的人文情怀,他高屋建瓴的思路,不走寻常路的教育理念,用满腔热忱谱写了任重完小的成熟厚重。如今的任重完小,家长课堂,读书活动,校园广播,故事大赛,京剧进课堂等活动,搞的有声有色,校长的思路决定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教育就是发现优点,守住优点,让生命开花结果。

学建 摄

“保”童心“重”树人

  博览群书的王校长,有着自己最本真的教育理论,儿童时期是最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小学时段是人生旅程的唯一,是不可逆转不可复制的,因此他全力打造快乐校园,让孩子爱上校园,爱上学习。打开成绩的枷锁,弱化成绩排名,改变以往用成绩评价学生的固定思维模式,让每个孩子都快乐自信的成长!秉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狠抓德育。每周举办升国旗和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了解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爱国爱家”深植于每个学生心中,使他们成长为正直向上的好少年。校园文化注重国学经典,京剧走进校园。各年级编制“成语故事”“古诗词”等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校本教材,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爱上国学精粹。重视革命传统教育,将老革命家王任重遗风继承发扬的淋漓尽致。

  让孩子们学会读书和健体,终身受用。于是书香气溢满校园,各年级都成立图书角,他亲自订购最前沿的适合孩子们的图书,孩子们课余时间,深深沉浸在书海中,任思绪飞扬。为了彰显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师生才能,凝聚智慧,任重完小校报完美出炉,一篇篇力作再次赢得家长们的交口称赞。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长大才能为国家做贡献,在他的倡导下,学校形成了低年级跳绳为主,高年级篮球为主的全员做健将的运动热潮。

学建 摄

“塑”人才“铸”名师

  善于规划是管理策略的基石,王校长说现在普遍流行一种说法: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他却认为有些片面,他常说一个好校长,还得有一个好班子,还得有一批好老师。

  王校长非常注重教师自身素质的修养和提高,给老师们购买最新的学习书籍,课堂之外海量阅读,每周的教研活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提升教师的认知水平,提高业务素养,不做教书的机器,从内心深处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只有教师有了高度,学生才会攀爬的更高。在校长的带领下,全校老师勤读善学,和谐融洽的共同进步,教学质量有了足够的保证。打造出一支勤学守纪,团结向上的任重教师队伍。

学建 摄

“合”家校“抓”共管

  每天清晨,他会准时站在校门口,迎接全校师生,和蔼可亲的他,会细心的捕捉每一个老师和孩子到校的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关注询问,和家长亲切的交流,他的身影是校门口最美的风景。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这一站就是四年。有一次,放学时间,他目睹了家长因不满意孩子的学习成绩而痛打孩子,他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家长不提高,孩子又怎能健康快乐成长?于是,他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开始了全县独一无二的家长课堂,老师们业余时间积极准备,在他的思想指导下,家长课堂场场爆满,他的真情妙语感染着每一位家长,很多家长听的热泪盈眶,真切的感受到父母不进步,不合格,直接影响着孩子们的成长。而今家长课堂已经举办了近二十期,家长们无不赞叹校长的教育理念:教师提高,家长进步,孩子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下受到熏陶和影响,潜移默化的就会提升自我。

  王校长发自内心的热爱教育事业,三十三年的教学生涯,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作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者,教育兴才能国兴,他用全部精力和激情浇灌教育这片热土,超前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打造了无可复制的任重完小,满腔热忱洒热土,桃李芬芳满天下!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念好“三字诀”学习贯彻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景县交警大队深入学习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全面部署迎新春工作
景县质监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