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06 17:20

  景县新闻网4月6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 王会玲 王青青) 4月5日上午,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后,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每名干警要准确把握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并将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折不扣地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结合景县法院工作实际,李院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引起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法院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的一根头弦,院领导班子务必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领导干部更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思想,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对纪律作风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了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好基础、开好头,景县法院计划从现在开始,在院长的带领下,开展谈心谈话全覆盖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工作纪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通过主管院长对分管的每名干警进行谈心交心,力求使全院干警思想上受到教育和触动,作风上得到提升和转变,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三、以管党治党为重点,正风气肃纪律。通过廉政约谈等有效形式,筑牢干警内心良知和道德底线。通过铁规禁令扎牢制度篱笆,使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管理监督。完善法官廉政档案制度,建立健全队伍考核评价体系。坚持违法违纪“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定期对全院党员干警开展考核、督察,对“四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党组织提出建议帮助整改,切实营造廉洁为民、司法公正的法院文化氛围,使全院干警均经受得住党纪国法的考验。

  四、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意识,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力争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在司法为民上有新成绩,在司法体制改革上有新进展,在规范司法行为上有新成效,确保全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法院迅速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景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发布
景县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议
景县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