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化景州

景县青兰乡南江江村举行首届孙氏家族祭祖大典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13 15:33

  景县新闻网4月13日讯(孙彦昌 孙文亮 尹春霞)阳光三月,春意盎然。4月11日上午,青兰乡南江江村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孙博祠堂落成暨孙氏家族首届祭祖大典在该村隆重举行。参加大典的孙氏族人多在本村居住,还有的从北京、石家庄、景州等地专程赶来参加这一盛典。

孙丽丽 摄

  祭祖活动的流程分为鸣礼炮、击鼓、代表讲话、迎祖等,程序简明而有序,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多小时。

 
尹春霞 摄

  孙博祠堂的落成以及本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南江江孙氏家族的五世祖——孙博,他是明朝成化年间的皇榜进士,曾任兵科给事中、山西按察司佥事,诰授中宪大夫。他为人正直,官场顺达且文采出众,写有著名的《景州八景》诗,为时人称道,流传至今。

  此次活动约有三百余人参加。活动的宗旨一是宣传和继承孙博忠、孝、贤、德的高尚精神;二是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具有重要意义。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青兰乡举行首届儒乡雅韵友谊汇演
青兰南江江服务区解顾客燃眉之急
青兰乡组织收听收看市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县委书记孙文欣到青兰乡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