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21 17:50

  景县新闻网4月21日讯(郑学江)今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食品和市场监管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同时班子成员要时刻重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敢于坚持原则,对党风廉政建设亲力亲为,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主动申报个人重大事项,运用好党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递压力,把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

  强化作风整顿和学习教育,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该局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集中发力点,切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工作,使党员干部知规矩、守纪律、明底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在状态、不敢担当、不会担当、不能担当的行为进行严厉问责。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见效,努力在改善营商环境、维护和规范良好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上展现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新作为、新形象。

  强化制度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该局加强“双权双责”体系建设,严格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落实,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结合队伍和工作实际,围绕人、财、物、事、权等关键环节,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而又紧、密而又密。通过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发挥科技信息对监管对象和监督主体的双重制约作用,推进工作的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新的支撑。

  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实,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规范、廉洁、高效运行,大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继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改革,推动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大力推进双随机工作,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完善监督手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严格落实廉政谈话、述责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把握“四种形态",局党组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突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突出对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和焦点问题的监督。把从严监督与真心保护相结合,盯住“乱作为”、管住“不作为”。系统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四个专项行动”上来,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努力开创全县食品和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重项工作推进会议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12315护民生电信及电商行政约谈会
景县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