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景县科协“三下乡”活动受欢迎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12 09:24

  景县新闻网5月12日讯(郑连池 李瑞景)“专家,等一会能不能去我家大棚看看,不知道为啥西红柿上老有黑点。”“你别抢,专家说了先去帮我看果树去!”5月8日,由景县科协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让景县王千寺乡的政府大院变得热闹起来。

  活动现场,农技专家最受欢迎。大批村民围在咨询台前,争先恐后地咨询着自己关心的问题。有的村民直接把受病虫害危害的农作物带到现场,让专家面诊指导。更有一个蛋鸡养殖户,捉了精神萎靡、羽毛凌乱的病鸡来到咨询台前,畜牧专家告诉她,这是大肠杆菌引起的疾病,因大肠杆菌易产生抗药性,应选用本鸡场过去少用的药物进行全群给药,方可收到满意效果。

  医疗专家的坐诊现场也非常火爆。村民们争相接受免费体检,领取《舌尖上的科普》等科普资料,以及限盐勺、限油勺等健康用品。老科技工作者组织的夕阳红艺术团为大家献上的科普小品、快板、歌曲,则吸引了许多爱热闹的村民。此次活动,共组织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专家23人,受益群众500余人。近年来,景县科协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已形成惯例,活动以其丰富的内容和多彩的形式,而倍受百姓欢迎。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全年“送戏下乡”1600场以上,以文化产业助脱贫
景县人民医院赴广川镇开展医疗下乡活动
景县联社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主题宣传活动
景县供电送安全用电知识下乡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