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建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27 17:52

  景县新闻网5月27日讯(郑连池)为更好的继承和弘扬董子文化精髓,推动文化景州建设深入进行。5月26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县人民政府出品,国家京剧院和香港京剧院联合打造的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在北京国家京剧院召开隆重的建组新闻发布会。(请看报道)

图为各级领导嘉宾与《董仲舒》主演张建国合影

  今天的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庄重典雅,气氛热烈,以我县历史文化名人、儒学大师董仲舒事迹为蓝本的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建组新闻发布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百发,国家京剧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宋晨,副院长陈樱,北京京剧院副院长、长安大戏院院长赵洪涛,著名书法家张书范等业内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县领导孙文欣、王际胜、时励以及该剧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郑连池一同见证了京剧大戏《董仲舒》建组。央视《戏曲采风》栏目组、《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图为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致辞

  发布会上,县委书记孙文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嘉宾和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景县历史文化背景,董子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情况进行了介绍。孙文欣在致辞中说:(实况)今天我们和国家京剧院联合编排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目的就是通过讲述董子故事,宣传董子思想,传播董子精髓,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儒学文化在化育思想品德、凝聚核心价值、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各位艺术家的精心编排,精心塑造和精湛技艺,一定能够把一部精品力作、文化大餐奉献给大家。我们也坚信,借助京剧《董仲舒》一定能够把董子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也一定能让董子故里、文化景州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最后,预祝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发表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剧组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希望国粹艺术京剧与大儒董仲舒两者的结合,能够为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献上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呈献一台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戏。

图为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百发发表致辞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百发,国家京剧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宋晨分别在发布会上发言,对我县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开展央地联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真诚希望剧组上下共同努力,将《董仲舒》这一新编历史京剧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和传世佳作。

图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与《董仲舒》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郑连池合影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周龙导演、颜全毅教授编剧,由著名京胡表演艺术家李祖铭担任音乐总监,可谓是强强联合,而该剧的演出阵容也颇为令人瞩目,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主演董仲舒,演员包括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邓沐玮,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巨明,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吕昆山,青年演员张兵、郭凡嘉等,可谓是一次从创新到传承,以老带新融入时代的京剧艺术创作。据了解,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将于2017年8月2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首演。该剧以戏曲形式用全新的视角诠释一位西汉大儒的政治思想与理想抱负,通过董仲舒对于“真儒和官儒”为官从政之道的两难选择及其对为民求真坚定选择上的深入思考,用鲜明的历史形象、为观众打开一扇回顾历史的大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董仲舒的思想深刻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是中华历史上声名显赫的一代贤人,也是我县文化艺术群花当中,最为耀眼的奇葩。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加强对董子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不单填补了展示董仲舒戏曲作品的一片空白,也是我县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的重要体现。目的就是通过董仲舒传奇故事的展示,进一步叫响董子文化品牌,使其真正成为我县文化旅游开发的强势资源,使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到更好展现。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只有一位观众的京剧演唱会
景县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庆“七一”京剧演唱会
董仲舒成语典故之三纲五常
董氏宗亲齐聚河北景县广川祭奠西汉大儒董仲舒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