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广川镇

精医重道 悬壶为民--记景县广川镇卫生院院长赵存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18 16:15

  景县新闻网7月16日讯(孙彦昌)在景县卫生系统,有一位兢兢业业坚守基层卫生院35年的院长,他就是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县红十字医院(广川卫生院)院长赵存彦。

  孙彦昌 摄

  赵存彦同志1982年参加工作。1982年至1988年在景县原隆兴乡卫生院工作期间,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思想积极上进,于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1988年进入广川镇卫生院工作,由于勤奋好学,顺利取得了中医大专学历。于1989年就任该院院长,并取得了本科学历,在医院管理MBA研究生班结业。

  孙彦昌 摄

  赵院长刻苦钻研医术,通过参加学术活动和外出进修学习,使自己的医疗水平飞速提高,先后在国内刊物上发表了《小柴胡汤久服防弊之我见》等论文1 3篇,为祖国医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期他又利用宫氏脑针治疗小儿脑瘫、面瘫及各种疼痛,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先后曾荣立三等功8次,二等功4次。1994年被衡水地区卫生局评为“首界青年优秀院长”, 2003年被景县县委、县政府评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2006年被评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受到了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医药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

  孙彦昌 摄

  面对诸多荣誉,赵存彦同志不骄不躁,他把这些荣誉化成了积极奋进的动力。任院长28年来,他大胆改革,锐意创新,用自己先进的思想意识抓好管理,使一家小卫生院建设成为衡水市标杆式单位,医院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医疗设施不断完善,医疗规模不断扩大。使卫生院拥有了独立的门诊综合楼、病房楼、公共卫生服务楼、预防接种楼、职工宿舍楼。业务用房面积四千多平方米,业务范围辐射至故城县、枣强县、武邑县的部分乡镇,医疗服务半径比原来扩展了三倍。他在医院内部健全了科室,成立了国医堂及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使医院走上了中西医结合发展之路,同时千方百计上设备,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低廉、高效的医疗服务。他帯领全院职工率先在全市创建了国家级"一级甲等医院"和“模范爱婴医院”、省“三星级服务单位”和“省模范爱婴卫生院”,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等。

  孙彦昌 摄

  用赵院长自己的话说:我要用自己的学识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服好务。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2年,广川镇大董故庄有一村民患有双下支膝关节、踝关节畸形,不能正常行走,被家属用车送至卫生院,经赵院长用下肢骨关节矫正术治疗后康复,全家人万分感谢,曾多次想宴请赵院长,均被婉言谢绝。在广川卫生院近30年间,他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疑难杂症,使数以万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每年还组织本院骨干医生帯相关设备到附近40多个村进行免费体检和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他还帯领全院职工多次为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等灾区捐款5万多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帯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孙彦昌 摄

  赵存彦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医术为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把一个小乡镇卫生院逐步建设成了一个远近知名的、被各级领导高度评价的、被群众和患者高度信赖的医院。他真正称得上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守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楷模!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卫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落户景县人民医院
景县人民医院赴广川镇开展医疗下乡活动
景县卫计局狠抓五项工作 平安过春节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