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景县要闻

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组专家来景县督导评估

景县新闻网 2018-12-17 17:14:27
分享:

 

  12月13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组专家来景县督导评估。县委书记孙文欣、政府县长平荣峰等县领导参加督导评估活动。  

  督导评估过程分为陈述答辩会和现场督导两个议程。会上,政府县长平荣峰就景县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做工作陈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提高全民素质、关系国计民生的一项奠基工程,是建设和谐社会、实施教育公平的基础工程,是教育惠民、造福百姓的德政工程。景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高教师素质、提升中小学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落实中小学素质教育,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陈永年表示,景县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明显。希望景县在城乡教育一体化,教育教学现代化、信息化,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监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化程度。  

  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景县将以此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教育投入和学校基础建设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内部管理,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化程度,推动全县义务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景县领导就督导评估组专家提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会议观看了景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纪实专题片。

  在景县领导陪同下,督导评估组专家深入到杜桥镇中学、任重小学、景县二中、王千寺镇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督导,查看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有关资料、核实有关情况,并进行了随机访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