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民生服务>>政务直通车

【扫黑除恶】青兰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衡水日报社 2018-12-18 11:19:35
分享: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景县青兰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责任落实。该乡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实施方案,形成了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派出所、司法所等共同参与的扫黑除恶新格局。同时各村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对村内进行“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各部门相互协助、各村加强联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全乡社会稳定。

  提升宣传成效,畅通举报渠道。该乡积极发动群众,开展专项斗争专题宣传,确保宣传发动“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喇叭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广辟线索来源,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截至目前,他们向全乡群众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份,全乡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书写墙体标语500条,悬挂高标准固定标语及灯杆道旗300幅。同时发动群众监督举报,乡政府、各村均设立举报箱,对外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设立微信公众号,给广大群众提供举报渠道。

  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该乡采用日查周报机制,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区域的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协同派出所干警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黑恶势力摸底排查行动,全方位、多领域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同时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根除以商养黑、以黑护商、以伞保黑的问题。建立完整的线索登记、分类、排查、移交、反馈工作机制,尤其是对群众提供的线索,由乡扫黑办统一收集、分类,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涉及违纪的移交乡纪委,形成“全乡一盘棋、多头打击并重”的社会治理格局,防止黑恶霸痞势力滋生蔓延。

关键词:责任编辑:沈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