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景县税务局开展“致敬·红色百年”清明祭扫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7:30:49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税务干部爱国爱党热情,深厚为民服务情怀,近日,景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廉政红色教育基地——本斋纪念园参观学习,深入开展“致敬·红色百年”清明祭扫活动。

  “我父亲曾当面向马本斋将军承诺‘誓死看护陵园。’为了这句承诺,老父亲一生都精心看护陵园,弥留之际都没忘叮嘱我要把守墓的使命一代代传下去。”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烈士英灵守护人王志杰亲自担任义务讲解员,与大家一道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图为烈士英灵守护人——王志杰

  王志杰是守护88位抗日英灵的河北省阜城县纪庄村第二代守墓人。1993年,80岁高龄的王梦北在弥留之际仍念念不忘守墓的使命,他叮嘱儿子王志杰要照顾好这片墓地,让这些为国捐躯的英雄英灵有依。王志杰含泪答应,从那一刻起,他正式从父亲手中接过守墓接力棒。

图为在烈士纪念馆碑前敬献鲜花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税务干部肃穆而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馆碑前敬献鲜花,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图为大家正在瞻仰马本斋烈士雕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抔一魂。在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里,大家共同瞻仰了马本斋烈士雕像,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照片、纪念题词等资料,大家对马本斋同志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深刻的理性思考,切实体会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随后,我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墓区,在王志杰的讲解下共同回顾了高纪庄突围战战斗往事,深切感受到了在陷入数倍敌人的危机包围中,我们的英雄们是如何以英勇顽强、无所畏惧的精神打破敌人“铁壁合围”赢得胜利的。特别是讲到,战士们为掩护大部队突围,用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猛烈炮火的时候,英雄们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个人。

  远怀忠魂,近缅英烈。虽然那段壮烈战斗往事已拉上帷幕,但冲锋的号角仍在大地回荡,鲜红的旗帜仍在天空飘扬,不朽的革命遗志永远激励着后来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样一场回顾历史、学习历史、敬畏历史的精神之旅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三点:一是学会用心聆听,真正了解过去。在这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为我们精神之园的构建提供了最为鲜活、丰厚的滋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牢把握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契机,在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养料,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加快成长为党的合格干部。二是坚持以史为鉴,清醒认识现在。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从现在开始,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职责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三是不忘初心使命,科学把握未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税收事业的现在和未来的永远核心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我们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推动办税服务升级提档、提升征收管理水平,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奉献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落到实处。

  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此次活动既是该局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为了理想和事业舍生忘死、不怕牺牲风险的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勇担当善作为,永葆昂扬斗志,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安宝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