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科普进校园 安全守护在身边

景县新闻网 2021-05-06 17:18:05
分享: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日,景县人民医院在黎阳双语学校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各种意外伤害急救、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等医疗知识普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宣教课。

  县医院护理部主任 于国英:今天我们来到了景县黎阳学校,目的就是让孩子掌握预防疾病的小常识、小知识,发生意外情况后如何进行自我救治。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到操场对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训练,手把手教每位学生心肺复苏技能的各项操作流程,并对急救过程中的动作、位置、方法和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现场学习与体验,学生们受益匪浅。

  黎阳学校学生 朱美如:通过今天的讲座使我懂得了在流鼻血、中暑以及烧伤、异物堵塞食管等这样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去解救自己,救助他人。(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