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景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后劲

景县新闻网 2022-02-22 16:51:19
分享:

  今年以来,景县牢固树立“项目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完善重点项目帮扶推进机制,千方百计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让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为景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夯实了发展后劲。

  景县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下足了功夫,突出抓好了总投资246亿元的59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优正公司高端胶管、宏广公司油气复合管、高科公司冶金高炉智能温控传导系统等项目,正在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力争年内竣工投产。海伟集团聚丙烯二期、武罗公司医药综合制剂、华凯公司发动机尾气净化装置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

  近日,记者来到华凯公司发动机尾气净化装置项目所在地,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调试成功后即可进行部分生产。华凯公司发动机尾气净化装置生产线项目属国内首创,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配合现有国六标进行催化剂的改进和升级,打破国际垄断,将实现催化剂自主品牌研发和应用。

  北方稀土华凯高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工程师张丞说:“我们公司深知发动机尾气净化装置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投入生产。”

  景县为推动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上再加力,加强与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谋划招商推介会、产业峰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力争在引进“高、新、特、精”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出台更具突破性地支持政策,切实营造“招大商、引巨资”的浓厚氛围。他们还在园区建设上再用力,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州工业园重点抓好工业新区、双创基地二期“九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年内企业全部入驻。龙华工业园加快办理装备制造基地和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二期前期手续,确保早日开工。(记者马凯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