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省民委“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走进景县西营村

景县新闻网 2022-07-25 16:59:25
分享:

  7月23日上午,由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景县县委统战部承办的省民委“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在景县西营村举行。省民委文教科技处副处长申智超,市民宗局副局长白永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瞻和留智庙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西营村各届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峰主持。

  陈瞻在致辞中指出,省民委开展的“三送”工作,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在进一步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效促进各族群众身心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各族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氛围。

  “送文化”活动中,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戏曲、相声、小品、魔术等系列节目,展现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再唱支歌给党听》《乡村振兴谱新篇》《中华民族》等精彩节目,描绘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丽画卷。这场送到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受到了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送健康”活动中,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衡水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内分泌科、老年病科、心脑血管病科的7名专家,携带超声、心电图、血检等设备,在村里开展义诊和大病筛查,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专业服务,并引导村民树立“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健康理念,受到各族群众的一致称赞。

  “送科技”活动中,县科协为村民发放农业技术、大棚蔬菜、畜牧养殖等方面的科技图书1500余册。桃城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和高级执业兽医师对蔬菜种植、牛羊养殖的农户进行现场指导,解答群众种植、养殖方面的问题,有效地帮助各族群众尽快走上科学种养、科技富家之路。

  此次“三送”活动以“燕赵盛开石榴花、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把文化送上门、把健康送到家、把科技交到手,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激励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牛志江 通讯员陈广新)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