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化工企业大起底问题整改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3-02-27 16:47:00
分享:

  2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暨矿山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化工医药烟花爆竹企业大起底问题剖析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后,景县立即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化工企业大起底问题整改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政府县长李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郑丹、刘京、唐连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一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景县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实施“一企一策”安全提质升级,积极开展化工园区“十有两禁”安全整治,全力抓好化工园区停车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瞄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全县危化企业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管控,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操作。要开展春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火灾防范,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对房前屋后、林地、路边等部位的杂草、柴堆进行清理,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住建部门和各乡镇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确保施工安全。教育部门要对全县的农村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危房校舍,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心理教育、校园暴力防范等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记者 倪志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