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3-03-08 09:46:47
分享:

  3月7日,景县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景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铁、陈瞻、苏国辉、曹永雷参加会议。    

  孙文欣指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肩负着“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能,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景县图景的起步之年,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紧盯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贡献景县力量。    

  孙文欣要求,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孙文欣强调,宣传工作要立心铸魂、成风化人,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凝心铸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做强主流舆论,大力营造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景县图景的浓厚氛围;要培树新风正气,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文明素养;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有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文欣要求,统战工作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调动方方面面积极因素,汇聚上上下下团结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切实做好团结引导,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要精心培育党外人才,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孙文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提供坚强保障。

  李景辉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记者李晓宇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