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衡水民政 2023-08-29 17:00:49
分享:

  传统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即将到来,在这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时节,为了既尊重传统,又改变污染环境、减少安全隐患、树立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广大市民朋友们赖以生存的清新环境, 特提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做生态环境守护者。

  树立环保低碳祭祀新风尚,破除焚烧冥物香烛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

  节俭祭祀,做传统美德推行者。

  提倡孝老爱亲、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祭扫方式。

  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绿色环保的倡导者,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用文明行为扮靓我们的城市,为打造干净清新美丽的新衡水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苗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