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双争”进行时丨景县:“双争”聚合力擦亮志愿红

冀云 2023-12-05 16:44:47
分享:

  文明交通劝导、规范车辆停放、免费测量血压、清理小区垃圾……连日来,在景县大街小巷、小区院落,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忙碌的身影。

  今年以来,景县坚持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以下简称“双争”活动)为抓手,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双争’有我 服务先行 文明相约”行动,不断掀起“双争”活动热潮。

  “为更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依托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起‘1个总队、17个大队、若干个小队+9个特色支队’的专兼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成立景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吸纳了儒乡青年志愿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上下联动、纵横联通的立体化、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景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介绍。

  “志愿服务人人皆可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和担当。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已达7万余人,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累计开展主题性、共需性、差异性和特殊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000余场次,服务群众50万余人次。”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表示,接下来,景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