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12-07 17:04:45
分享:

  为提升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确保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近日,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共享景州生态美景,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避险自救知识,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积极上前参与。活动共悬挂标语横幅10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有力增强了广大群众森林防火“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森林防火氛围。

  据悉,当前正值景县秋冬季森林防火期。由于夏季期间全县有效降水较往年大幅增多,林下、线下(电线)杂草生产茂盛,进入秋冬季以后,气温偏高,风干物燥,落叶枯草等可燃物载量大幅增加,形成了火灾隐患。

  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雨绸缪,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压实全覆盖、无缝隙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二是部署上抓实抓细。制定出台《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明确森林公园、廊道两侧林带、林业园区、城乡结合部、连片坟地、输配电路关键部位周边等重点防火区域。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开展“六清”行动,加强宣教、应急值守和预警监测,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打好隐患治理、火源管控、应急处置主动仗。三是落实上保障成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完善督促激励机制,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充分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景县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