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做好“链”文章 河北景县推动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中新网河北 2023-12-13 17:00:15
分享:

景县氢气提纯项目建设现场。 高雷 摄

景县氢气提纯项目建设现场。 高雷 摄

  近日,在河北省景县一工业产业园内,年产6万吨氢气提纯项目举行了设备安装仪式,随着首台氢气提纯设备正式入场,标志着该项目的设备安装工作将全面展开,这也标志着景县新兴产业发展正式布局氢能产业。

景县氢气提纯项目设备安装仪式现场。(无人机照片)倪志浩 摄

  据介绍,先进石化新材料产业是景县当地四大新兴产业之一,该产业领域的丙烷脱氢生产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富氢尾气。景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将富氢尾气进行回收提纯,这些副产的氢气可以成为稳定的氢能供应,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景县氢气提纯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现场。高雷 摄

  “我们主要采用变压吸附分离法制氢,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年产6万吨氢气提纯项目总投资18.86亿元,购置有脱氧器、冷却器、气液分离缓冲罐、吸附塔等设备140余台套。”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郭铁成说,用富氢尾气为原料制氢,相较于其他制氢路径,具有成本低的优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提纯氢气5万吨、新增液氢1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15.2亿元。

  “为促成此次项目落地,景县多次与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视频对接和座谈交流,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搭建‘联姻桥’。接下来,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景县县委书记李景辉说。(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