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2023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位居第8名,A类县,全市第1名

景县科技局 2023-12-13 17:02:45
分享:

  根据省政府《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2023年省科技厅对全省167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条件、创新产出、创新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景县在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位居第8名,并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1名,实现了自2018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以来的“五连升”。

  2023年景县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得分为94.33分,较上年提升4.33分,为A类县,综合排名为全省第8名,较上年提升了3个名次。

  2023年,在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景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以河北省创新型试点县建设为统领,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县为目标,着力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和科技强县,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全面落实科技惠企政策,着力提升企业创新动力。坚持科技赋能,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创新平台建设水平逐步提高,创新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步入新阶段,产学研得到深度融合发展,更多科技成果实现“景县转移转化”。

  目前,景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6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191家,专精特新企业2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35家。

  景县将认真分析研判省综合评价指标,研究制定明年推进措施,强短板补弱项。一是进一步加强科技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提高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建立创新主体梯度培育机制,加快发展科技领军企业;四是进一步加强企业调研和政策帮扶,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五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管理,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县域创新能力,打造全省县域创新示范样板县、科技强县。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