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百姓看联播丨大阵仗!150架无人机除虫害

冀云 2023-09-01 11:47:00
分享:

点击图片 查看视频

  无人机喷洒农药,咱农田里也用上了高科技。

  这不,衡水景县的150架植保无人机飞到玉米地里大显身手,病虫防害保丰收,而且还上了《河北新闻联播》呢。

  无人机载重30升,每亩农药用量不低于1.5升,一架无人机每次喷洒15亩左右,比人工效率高得多。而且水雾大小可以调节,虫害重的地方加大用量,轻的就减小用量。

  “现在正值预防南方锈病的关键期,玉米长得又高又密,无法进行人工打药。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就成了我们的首选。”景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蔡晓玲说。

  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无人机喷洒一亩地仅需2到3分钟,人工成本仅为传统的1/3,作业效率是人工喷药的20倍以上,能减少农药使用量30%以上。相较于传统防治,无人机“飞防”更高效、安全、节约、环保。

  采用无人机打药每亩地含上农药的成本大约是20元左右,一般普通农户每家也就几亩地,打一次药需要大约一百多元,这样细算还是非常划算的。

  那如何联系这些无人机来给咱们打药呢?

  原来呀,景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早早就把相关技术人员安排到了各个村开展田间监测,全力开启玉米“一控双提”统防作业,控制穗期病虫害,提高产量,提升品质。

  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田间宣传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指导农户防治病虫害,并把联系方式留给了他们。有需要,打电话,微信留言也可以。

  今年景县玉米种植面积达95万亩,目前,玉米病虫害防治飞防作业已全部完成。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