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踏雪巡线守护“万家灯火”

中新网河北 2023-12-25 17:49:07
分享:

巡检人员通过测温仪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高雷 摄

巡检人员通过测温仪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高雷 摄

  近日,河北省景县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10千伏温城585线路千民屯照明支线开展巡视。每到一处杆塔,巡检人员都会仔细观察设施是否完好,检查线路表面覆冰覆雪情况,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并一一记录下来。

巡检人员在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查。高雷 摄

  针对本轮寒潮降雪天气,景县供电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建起18支寒潮保电突击队奔赴田间地头,迎风踏雪对供区内大负荷供电线路及重要设备展开多轮次特巡特护,仔细查看线路覆冰情况,防范雨雪覆冰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危害,全力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积雪覆盖在线路上给巡线工作增加了难度,为确保线路不发生覆冰断线情况,我们逐杆查找故障,不放过每一基电杆、每一段导线、每一台变压器,利用望远镜和测温仪全面检查线路绝缘子、金具、导线在低温大负荷状态下的工作状况,及时消除异常情况。”景县供电部门技术员李彬说。

工作人员在对线路巡查数据进行分析。高雷 摄

  “除人工巡视外,我们还出动了无人机,采用‘人工+无人机’双巡视模式,结合智慧大屏数据监控及可视化场景追踪,全面梳理供电设施在低温大负荷下健康状况,做好系统研判分析,最大程度降低故障风险。”景县供电部门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吕浩云说,截至目前,已完成74条线路特巡工作,电网整体运行平稳,下一步,将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抢修物资、应急电源、照明设备、抢险车辆准备工作。 (崔志平 卢增晖 冯钊)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