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青少年艺术作品展

景县新闻网 2023-12-29 18:14:03
分享:

  翰墨言志,丹青传情。12月28日,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教育局、共青团景县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元旦 迎新春”青少年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景州文化馆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艳、政府副县长郑丹、县政协副主席马丽华参加开幕式。

  郑丹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是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善于汲取知识,绘就人生美好篇章。不辜负青春大好时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知识学习与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栋梁之才。要担当青年使命,传承儒乡优秀文化。聚焦时代主题,立足景县文化实践与需求,将景州历史人文等颇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融入到创作中,呈现景县全新风貌与文化氛围。要持续强化校园美育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为青少年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广阔舞台。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服务家乡。要发挥好突击队和预备队作用,以传播儒乡文化为出发点,向更多人展示儒乡景州的文化多样性与深厚底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景县篇章贡献青年文艺力量。

  仪式上,参加艺术作品展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作品展。这些作品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不时吸引大家驻足观赏。

  据悉,此次“庆元旦 迎新春”青少年艺术作品展历经二个月的征稿、布展,共征集到书法、绘画、手工等类型的作品一千余幅。参展作品按作者年龄分为幼儿组、儿童A组、儿童B组和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其中绘画作品多以元旦为主题进行创作,线条流畅,用色大胆,鲜艳的色彩和孩子们的童真烂漫相映成趣。孩子们以纸为媒,以笔传意,描绘了景州大地的蓬勃生机,展现了儒乡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艺术表现力,横竖撇捺、揉摆拖扫间无不彰显着对家乡、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深热爱。

  县任重小学学生白桦梧桐说:“我能参加景县青少年艺术作品展的现场书写,感到非常开心,作为董子故里的一名少年,我们应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书法艺术经典,做新时代有传承、有理想的阳光少年。(记者 张梦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