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开展专项整治 拧紧校外培训“安全阀”

中新网河北 2024-01-04 16:54:06
分享:

多部门工作人员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 高雷 摄

  近日,在河北省景县一校外培训机构内,当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联合检查,通过实地察看、随机抽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安全隐患、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等突出问题。

工作人员在查阅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资料。 高雷 摄

  为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自11月份以来,景县教育局联合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县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校外培训“安全守护”“监管护苗”双向行动,对全县1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以确保培训机构的安全和规范运营。

工作人员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高雷 摄

  在行动中,景县出动巡查人员60余人次,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的抽查机制,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场地、设施、消防、人员等开展了全面排查。该县联合检查组对违规办学、不规范办学、存在安全隐患、隐形变异性办学行为的培训机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组织了“回头复查”,截至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工作人员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办资质进行检查。 高雷 摄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机构安全培训意识,提升了机构管理服务水平,校外培训环境更加安全健康有序。”景县教育局局长曹路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优化联动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满意度,切实维护好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