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深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建设 便民服务“零距离”

中新网河北 2024-01-05 17:14:43
分享: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新办理的“一卡通”社会保障卡。 高雷 摄

  日前,在河北省景县一商超内,当地人社部门正组织金融部门的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办理“一卡通”社会保障卡换发业务,还现场引导居民在手机上申领电子社保卡,仔细讲解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功能,进一步提高居民对于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

工作人员在为居民办理“一卡通”社会保障卡换发业务。 高雷 摄

  “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我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就激活完成了,效率特别高,工作人员还帮我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告诉我更多可以享受的便民服务,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卡片了,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吴女士说。

工作人员在为居民办理“一卡通”社会保障卡换发业务。 高雷 摄

  近年来,景县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支撑,加快推动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就医购药、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通”应用,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全县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达85%。

居民在商超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高雷 摄

  “我们及时组织社保卡合作银行走进乡村、企业和商超,为群众上门换发‘一卡通’社保卡。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行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目前,已在人社、交通、就医、文旅等7项业务场景中,实现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使用。”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岩说,下一步,将持续优化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跨界融合服务。(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