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传统文化进校园 知识竞赛助成长

中新网河北 2024-01-09 17:03:49
分享:

2024景县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高雷 摄

  近日,在河北省景县一公共文化空间内,当地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开赛,来自不同学校、同一年级的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同台竞技,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作答。 高雷 摄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有景县110个中小学校的3万多名青少年报名参赛,比赛内容以《语文课程标准》中各学段语文基础知识为基本范围,适当扩延《国家语言课程标准》推荐的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目及参考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并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置不同难度的题目。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赛期近3个月。

图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高雷 摄

  竞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庞大的知识储备量和对传统文化的热忱之心。“我从小一直喜爱传统文化,这次知识大赛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给我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学习交流的机会,今后我要继续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学习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参赛学生郑思德说。

图为比赛现场的抢答环节。 高雷 摄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开阔了学生的历史文化视野,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景县教育局局长曹路顺说,近年来,景县不断加大传统文化教学力度,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相关活动125场次,受众学生6万余名,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深深植入青少年的心田。(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