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举办“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冬游河北景县戏曲过大年活动

2024-01-18 17:25:17
分享: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掀起“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新高潮,进一步活跃文旅市场,1月17日,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冬游河北景县戏曲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县领导李丽艳、马丽华参加活动。

  李丽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和继承,也是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景县实践。希望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推动景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充分认识文旅宣传推广的重要意义,以喜迎新春系列文旅活动为契机,将儒乡景州的名片打出去,推动全县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大力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戏曲形式说唱美好新时代,讲好多姿多彩的景县故事,展现文化发展新风貌。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将具有景县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让文化服务更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切实让百姓感受到文化惠民建设成果,全面展示景县文化资源和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在京剧脸谱秀《中国脊梁》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茶瓶计》《别窑》《花为媒》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精彩选段轮番上演。演员高超的戏曲唱功、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河北梆子《大登殿》、评剧《刘巧儿?小桥》、表演唱《红梅赞》等一曲曲经典唱段粉墨登场,充分展示了戏曲的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现场观众说:“这次举办的戏曲大过年活动,曲目丰富,给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进一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记者颜欣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