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开展“助残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河北 2024-01-19 17:09:53
分享:

  过往居民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 曹成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9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近日,在河北省景县一广场上,翰墨飘香、红纸翻飞,景县残疾人联合会正组织书法爱好者们开展“助残暖冬”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送去浓浓的节日喜庆和满满的新春祝福。

  书法志愿者将“福”字送于居民。 曹成龙 摄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在裁好的红纸上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围观人群赞不绝口。领取到大红春联和“福”字后,居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如获至宝,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民俗年味。

  书法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写春联。 曹成龙 摄

  “一听说要举办这个活动,我主动要求参加,希望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共同感受传统年味和节日的喜庆。”残疾人书法志愿者王玉栋说。

  活动结束后,景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还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吉祥的春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与困难残疾人亲切交流,宣讲助残惠残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书法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写春联。 曹成龙 摄

  “今年是我们开展‘助残暖冬’活动的第二个年头,不仅展示了景县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营造了欢度新春佳节的良好氛围。”景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秀丽说,接下来,该县将常态化开展更贴心更接地气的助残扶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