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

景县新闻网 2024-01-24 17:10:00
分享: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23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辖区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全国重大火灾警示片,通报了河南南阳“1·19”重大火灾事故,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关于该起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案为例,深刻剖析了全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同时,从落实管控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素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议还着重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各种消防器材设备完整好用;如何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如何组织全员消防教育等全面加强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授课。

  此次培训,使重点场所管理者得到了深刻警醒,进一步提高了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县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万香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