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宾馆行业警示约谈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景县新闻网 2024-01-31 19:07:29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宾馆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30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宾馆行业警示约谈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宾馆行业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以案说法式地向现场人员剖析了宾馆行业火灾事故主要成因及相应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系统地分析了宾馆行业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常见问题和短板,重点讲解了宾馆的消防安全责任、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知识。

  就做好宾馆行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增强消防法律法规意识;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内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各岗位从业人员做到“三懂三会”,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技能;要巩固培训成效,落实“自知、自查、自改”,根据宾馆行业火灾风险特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管理,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

  此次约谈培训,有效提升了宾馆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影响力和渗透力,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万香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