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举办“冬游河北过大年 欢聚景县贺新春”之“非遗过大年”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2-04 17:33:42
分享:

  新春佳节临近,景县在景州文体中心举办“冬游河北过大年 欢聚景县贺新春”之“非遗过大年”活动。2月3日,县委书记李景辉,政府县长赵君杰,县领导苏国辉、李克、郑丹与群众一起亲身体验非遗技艺制作过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中,县领导们先后参观了景县布雕画、传统布艺、老家蔬菜酱、秘制风干鸡、恒盛公馓子、景州八大碗等非遗展台,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仔细聆听“非遗”传承人介绍,详细了解展品的制作工艺、历史渊源等情况。

  李景辉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近年来持续加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与传播普及力度,推进非遗项目挖掘、保护传承、推广传播、活化利用,显著提升了景县非遗的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全力办好“非遗过大年”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地域文化品牌,真正走出保护与开发良性互动的新路子。

  活动现场,惟妙惟肖的布雕画、精致雅趣的传统布艺、美味飘香的景州特色美食等一件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过往群众不时驻足,非遗传承人耐心地向现场群众介绍着制作工艺,让大家近距离充分感受非遗文化,领略非遗魅力,共享非遗之美。(记者 陶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