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景县政协 2024-02-06 17:03:26
分享:

  2月5日下午,景县政协在景州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铁主持,县政协原主席邓文华、吴学普,政府副县长郑丹,四川省社科院历史研究院副研究员苏东来特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文史领域学者、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编撰人员就《景县文史》《景县文史•安陵卷》《景县文史•运河卷》《景县非遗》《景县老照片》《景州文苑》等编写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家针对编撰人员在资料收集、整理和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整理我县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和董子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文化资源是景县宝贵的文化遗产,应该得到充分的保护和传承。

  郑丹表示,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景县文史研究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高文史资料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丰富景县的文化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政协文史工作,推动景县文史发展提质增效、有序发展。

  李铁指出,文史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专门组织力量对景县文史资料进行挖掘、整理,不断丰富景县史料库,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景县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