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国网景县供电公司:节日入户除隐患 贴心服务不打烊

景县新闻网 2024-02-16 14:29:00
分享:

  “食堂合不上闸,饭做不了,冰箱里的东西也得坏掉,能来看看吗……”2月10日19点10分,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青兰供电所突然接到衡德高速故城连接线青兰收费站站长郑骥飞报修电话,言语间透露着焦急。

  当晚准备晚饭时,青兰收费站职工食堂突然断电,室内开关无法合闸,自行排查后一直未能找到原因。收费站不能做饭,值班人员无法就餐,冰箱肉菜也面临储存问题,当天正值春节假期,郑骥飞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青兰供电所请求帮助。

  接到报修后,值班长韩斌在电话中安抚客户情绪,马不停蹄迅速带领值班员刘恒、亚东生驱车前往收费站食堂所在地。

  到达现场后,韩斌和同事们检查漏电保护器上端、下端接线,均完好无损,他们继续对室内线路和大功率电器进行逐一梳理。当检查到蒸箱设备时,供电员工在侧面一处隐蔽角落发现了有些污损的电线,一些地方出现破皮。

  “这里就是故障点,蒸箱设备电线老化,绝缘层破坏导致漏电跳闸。”随后,韩斌一行在蒸箱一侧狭小空间立即进行消缺作业,对线路破损部位进行全面绝缘化处理,在检查无误后,食堂开关顺利合闸,恢复正常用电。

  “过节还辛苦你们跑一趟,真是帮了大忙,非常感谢。这阵收费站忙,值班人员不走,正常通电做饭和冰箱保鲜很重要。”郑骥飞等人向供电员工连连握手感谢。“假期在岗,贴心服务不打烊。”韩斌笑着说道。事后,郑骥飞又通过微信再次表达感谢。(通讯员韩斌 冯钊)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