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举办2024年民俗过大年展演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2-19 18:20:28
分享: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为了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9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县妇联主办的冬游河北过大年之景县2024年民俗过大年展演活动在景州文体中心体育场精彩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克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统优秀剧目进行融合再创作,赋予新内涵,焕发新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景县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中,来自16个乡镇和景州舞龙队、景州旗袍会的18支队伍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舞龙、舞狮、秧歌、锣鼓、广场舞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转身都透露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传递着民俗文化的内涵,也用淳朴的表演为观众送上真挚的祝福。其中80岁的老演员,在展现了“夕阳最美”的同时,更是增添了美丽景州发展的无限自信和从容。最后秧歌队都齐上阵,把现场烘托得年味十足,将庆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表演让众多观众大饱眼福。

  梁集秧歌舞蹈队演员王俊华说:“我们梁集大秧歌这个节目准备了一个多月,今天大家伙都舞出了精气神儿,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使这个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此次“民俗过大年”活动中,景县还陆续推出了“戏曲过大年”“村晚过大年”“非遗过大年”等一系列喜迎新春的文化活动,邀请居民重拾传统年味,充分展示全县民俗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记者郭亚旗 杨帅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