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开展第25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2-29 17:49:15
分享: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公众对听力健康的关注,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对听力障碍者的理解与支持,2月28日,县残联、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第25个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景州联小,专业耳科医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活泼生动的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听力的重要性、听力损失的成因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听力等耳部保健相关知识,并为孩子们进行了专业的检查。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景州镇联小学生马梦洁说:“参加了今天的听力健康讲座,使我认识到一些不良习惯会对耳朵造成损害,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正确呵护自己的耳朵,养成健康用耳的好习惯。”

  在景县人民医院,一家爱心企业正在为听障人士免费进行耳部健康检查、听力检查,并为满足条件的居民免费进行助听器适配、调试等服务。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向公众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相关科学知识,倡导大众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和健康用耳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的发展。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秀丽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听力疾病预防的知晓率,引导大家树立爱耳护耳的健康观念,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记者周海洋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