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工信局:“四个行动”构建高质量营商环境

景县新闻网 2024-03-01 17:14:00
分享:

  景县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积极构建高质量营商环境,以“四个行动”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3月1日一大早,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就来到润海铁建、滨河橡塑公司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工信局积极开展服务助企暖心行动,变“等问题”为“找问题”,精准掌握企业诉求,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工信局建立了“三不”“两全”工作机制,即:为企业办业务坚持做到“不过夜、不二人、不两趟”,今日事今日办、首问负责、一次办结;帮企业跑项目,坚持做到“全面负责、全程跑办”,只帮忙不添乱,推动全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工业稳增扩容行动。通过帮助企业拓市场、谋项目、保要素、破瓶颈,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工业经济稳增向好态势,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确保增长6%以上,全县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

  开展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增投入、上项目、搞技改,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全年确保争列省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20个以上。 

  开展创新驱动赋能行动。瞄准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申请国家支持项目和政策,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全年确保新增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级研发机构3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专精特新”骨干企业创新发展项目2个,新增省级单项冠军企业1家、力争实现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零”的突破。

  景县工信局局长姜平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工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姿态,坚持不懈优环境,全心全意搞服务,坚决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工业企业的娘家人、惠企政策的落实者。”(记者马凯 杨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