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举办2024年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文艺演出

2024-03-12 16:59:07
分享: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10日,农历二月初二前夕,景县在景州文体中心广场举办2024年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文艺演出,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演出在精彩的传统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身披盛装,精神抖擞,广场上条条“彩龙”上下翻腾,左右盘旋,场面壮观;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盛世欢歌》《领航新时代》等,动作舒展、轻盈优美,舞出了春回大地、万物竞发的景象,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群众自导自演的小品《逛新城》,用身边的可喜变化展现了景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景县夕阳民族舞蹈艺术协会副会长柳小红说:“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文艺演出由县文广旅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县文化馆、景县夕阳民族舞蹈艺术团、景县景州仲舒文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展现了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让广大市民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韵味,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凝聚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记者:杨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