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3-12 17:26:00
分享: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景县在森林公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氛围,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县委书记李景辉,政府县长赵君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文亮,县政协主席李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国辉,政府副县长李博参加植树活动。

  初春的景州大地绿意萌动,万物勃发。在植树现场,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县直、乡镇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学生们,一同拿起铁锹,投身到植树劳动中。人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挥锹填坑,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压实,两三人一组,合力栽下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春风拂过,一排排新树昂然挺立,在春日里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景县第二中学学生马梦然说:“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让我们亲近了大自然,还让我们对保护环境、爱护树木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有必要为地球的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可以少用一次性碗筷、一次性饭盒,参加低碳绿色出行,尽自己所能去保护美好的生态环境。”

  景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于海旗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一项绿色运动,是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也是造福当代、惠及后代的长远之事,希望大家都尽自己一份责任,一份力量,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绿色的家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近年来,景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积极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生态建设大格局,让景州大地更绿、环境更优美。

  进入春季以来,景县更是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期,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全县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场地占地30余亩,栽种白蜡树、杨树等树苗2200余株。全县规划种植范围2000亩,种植有法桐、海棠、国槐等多种苗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其瑞说:“2024年是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验收之年,开展国土绿化意义更加重大。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既代表了对国土绿化的高度重视,也是践行创建绿色家园、建设美丽景县的生动实践。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县四大班子的率先垂范,有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2024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一定会开展的红红火火、热火朝天。在国土绿化工作方面,我们将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抓手,进一步突出县城绿化、镇村绿化、河渠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等工作重点,坚持精准谋划、精细安排、精品打造,以成功创森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献礼!”(记者韩晓宇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