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举办99公益日“春蕾计划”颁奖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景县新闻网 2024-03-18 14:31:05
分享:

  3月14日,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举办99公益日“春蕾计划”颁奖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郭书良、政府副县长郑丹出席活动。

  郭书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春蕾计划”、热心公益事业、慷慨捐资助学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爱心助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筹资渠道,办好爱心助学实事,为加快儿童救助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支持景县慈善事业发展,踊跃参与“春蕾计划”等各类助学活动,带动更多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永怀感恩之心,不负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勇于正视眼前困境,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仪式上,郑丹宣读了“春蕾计划”先进单位、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组织者名单。受资助学生代表、爱心组织代表和爱心人士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随后,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春蕾”助学金。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项。

  据了解,2023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县开展了“真情助春蕾为爱一起捐”捐款活动,据统计,先后有5396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总计筹得善款152710元,爱心捐款加上上级配捐共募集资金225000元,通过层层推荐、筛选、审核,最终确定了104名女童作为救助对象。(记者郭亚旗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