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3-18 14:30:07
分享:

  3月15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景州塔广场,共同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领导赵玉俊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内容,向广大消费者派发《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零距离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投诉、虚假识别等有关知识,并针对居民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和科普,提升居民维权意识、法律意识,树立安全、理性、合理的消费理念,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群众说:“今天我受益匪浅,学会了很多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维护我们消费者自身的权益。”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价格监督科科长王荣忠说:“我局将积极响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和安全放心消费的期望,进一步加大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价格和假冒侵权等领域的‘铁拳’行动,全面畅通12315消费维权渠道,高效处置投诉举报,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深入到商超、饭店、学校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队对查处的不合格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彻底消除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安全隐患。

  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商品真假鉴别方法等,提振了广大消费者的信心,为市场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活力。(记者颜欣 赵丽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