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县委书记李景辉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以工强县、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 进一步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景县新闻网 2024-03-18 14:31:27
分享:

  3月15日,景县在景州大剧院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李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工强县、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狠抓工业、狠抓项目、狠抓环境,全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郭书良主持会议。

  李景辉指出,通过这次大会,向全县的广大企业家朋友以及全县人民传递一个信号,县委、县政府新一班人将会以史无前例的决心和态度,狠治阻碍景县发展的顽瘴痼疾、狠刹有损景县声誉的歪风邪气、狠除影响景县环境的拦路虎和绊脚石,真正让务实、高效、清正在景县蔚然成风,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景辉强调,工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必须深化认识、坚定信心,以更高站位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压舱石”,在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园区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工业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县、项目立县”战略不动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景辉要求,工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必须扭住关键、突破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强,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注重发挥我县在外能人作用,再掀2024年招商引资新高潮。要全面激活科技创新“强引擎”,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赋能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产业园区“大平台”,加快推进园区道路改造提升等工程,积极推进化工园区扩规增容,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要积极培育企业发展“领头羊”,引导广大企业家永葆创业激情、提升管理水平、坚持诚信经营,切实为推动景县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李景辉强调,工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必须压实责任、搞好服务,以更优环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打造营商环境的“新名片”,树立担当作为的“风向标”,真正在全县营造勇于担当、立说立行、落实有力、善做善成的实干氛围。

  郭书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优化环境、大抓工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营造尊崇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满腔热情为企业服务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具有景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工业经济发展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在抓产业、强工业上持续用力,突出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奋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科级保姆”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增投入、上项目、优环境、建平台,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真正以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啸鹏宣读了表彰决定。景州镇、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景县供电公司、景州农商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海伟集团、本源公司、瑞朗德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大会对获得内生项目特别贡献奖、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科技创新特别贡献奖、转型升级特别贡献奖、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突出贡献企业家奖、亩均论英雄优秀企业奖、最具增长力企业奖、企业投资贡献奖、招商引资突出单位奖、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奖、服务工业发展先进单位奖等奖项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并颁发了牌匾。

  会议以广播电视大会的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县级干部、县级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工业的副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高新区管委会主管副职;受表彰的企业及个人;各乡镇、县高新区列席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设分会场。(记者张梦娟 摄影陶阳)

关键词:责任编辑:苗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