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组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3-21 17:21:34
分享:

  为普及气象知识、增加不同受众群体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与关注,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3月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县气象局联合共青团景县县委、县任重小学,共同开展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气象局的气象专业人员通过部分气象仪器展示、气象信息系统演示、真实气象故事分享、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等形式,带领任重完小的学生们走进气象科学知识的海洋。

  在仪器展示区,造型各异的气象仪器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专业人员认真介绍设备的使用场景与功能作用,同学们拿出笔记本,仔细记录下各种气象仪器的信息,了解如何进行气象数据采集。

  在多媒体办公区,专业人员带领学生们认识气象软件系统,演示翔实的气象数据,介绍气象信息的发布方式,以及气象在防灾减灾等预警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在互动问答环节,专业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发生气象灾害时的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视频、图片和真实案例,揭秘了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的发生机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丰富学生们的气象理论知识,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

  学习理论知识后,同学们还与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景县国家基本气象站一处设置在董子公园的观测点,实地观察观测站内的多种气象仪器,亲身体会气象科学的服务性和公益性,以及对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

  景县任重完全小学学生 车珺妍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的气象知识,感受到科学技术的无限魅力,激发了我学习气象科学的兴趣。同时,也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科学。”

  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气象科学素养,激发了大家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接下来,县气象局将持续广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气候行动最前线”的理念深入人心。(记者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