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当好农户“电管家” 田间保电助春灌

景县新闻网 2024-03-25 17:01:49
分享:

  “现在正值春灌重要时期,能上门检查电力设施、排灌设备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们对灌溉高效开展给予的支持。”景县志清农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贵新对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供电员工说道。3月21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志清农业合作社田间地头,开展春灌检查和用电指导。

  “我们加大农业线路、配电设备特巡频次,针对合作社和农户开展上门走访,检查维护排灌设施,跟踪用电需求,保障客户顺利灌溉。”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龙华供电所营销员林赫介绍。

  春风送暖,农时催人。春灌自南向北陆续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春灌服务 电力先行”专项行动,对辖区农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排查用电隐患,并向农户宣传安全知识,确保灌溉安全可靠。

  该公司提前部署,详细制定春灌保供电预案,组建16支供电保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摸排,实时掌握灌溉用电需求,对智能化灌溉设备进行现场交流,提供可靠电力支持。利用“人工+无人机”持续开展农业线路立体化巡检,加强红外测温,对连接点、套管等易发热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将安全用电手册送达每个抽水点,为农户介绍灌溉注意事项。发放24小时春灌便民服务卡,随时对接客户问题。

  与此同时,该公司以“大数据监控平台”为依托,对涉及春灌的线路、设备、机井进行在线监测,全力保障春灌用电无忧,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可靠保障。(通讯员李金会 冯钊)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